English

国内公司介入IT咨询

200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罗 文 我有话说

说起咨询,人们自然会想到古代的军师和现代的“点子大王”,其实,在IT界,咨询业已悄悄地介入到企业间的竞争中来,如联想、和光、实达等都花巨资请国外的咨询公司来整合企业、制订市场战略。

国外的咨询业经历了长期市场经济熏陶,在经济、资金和品牌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而国内一部分的IT企业也开始钟情于咨询业。但据了解,其效果都不十分理想。国内的咨询公司完全有条件抓住互联网与电子商务提供的巨大商机,成长为国际一流的IT咨询公司。

赛迪资讯顾问公司是依托原信息产业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CCID)市场信息研究中心(CCID-MIC)而组建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该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汇聚人才、优化结构、整合资源,致力于信息产业研究和信息咨询服务,包括市场分析、产品研究、管理创新等研究。

赛迪资讯顾问公司还整合了投融资、广告、展览、数据等资源及业务,是中国IT界富有权威性、具有一定实力和影响力的集产业发展政策研究、企业管理决策咨询和市场调查研究于一体的现代信息服务企业。

赛迪顾问公司集成了媒体、网络、咨询、研发、评测、展览、人才培训等众多资源,通过资源的整合、e化、互动及完善的IT产业数据中心,构成了赛迪顾问不可拷贝的“知识密集”和“数据密集”强大竞争优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